[网站首页] [本站原创] [婚姻报道] [法官判案] [法律法规] [法律文书]
[婚姻情感] [诉讼指南] [涉外婚姻] [婚姻知识] [财产约定] [协议离婚]
[判离与否] [财产调查] [子女抚养] [精神赔偿] [重婚刑诉] [业务受理]
→RSS订阅 →老版网站
   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业务受理 >> 财产调查 >> 婚前购房,婚后办产权证,房子属于夫妻哪一方
婚前购房,婚后办产权证,房子属于夫妻哪一方

 
您从哪知道样重庆律师网的
其他网站对我站的介绍
其他网站上的超级衔接
通过身边朋友介绍来的
报纸书刊杂志上的广告
 
作者:     来源:     发表时间:2007-03-18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字号:    
内容摘要 具体可当面咨询
我有一姑姑的儿子准备结婚,现在还未办理结婚手续,在买房子贷款时遇到麻烦,女方母亲因为有一定社会关系,答应担保贷款,但要求房产证写上女儿的名字(原因是男女双方谈了两三年,也分分合合了几次,女方担心不稳定),由于前期购房是姑姑一家出了首付款,女方未出分文,姑姑家也担心以后万一发生变故,引起财产纠纷,于是想将自己的现住房做担保去贷款,然后把新房子做婚前财产公证,不知道有没有懂行的XDJM,给指点一下怎样处理最合适?谢谢
概括几点:1、购房属于婚前行为,
          2、首付款男方出
          3、贷款由女方母亲担保
          4、男方想将此房产做婚前财产公证
作者: 瓶子的幸福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21

只要有女方名字,那以后这套房子就是两上个人的,人家又不管你是哪个出的钱类,是看房产证上的哎。
买房贷款?是房子抵押贷款啊是啥个贷款啦。
作者: 瓶子的幸福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22

那公证,你们想公证什么呢,说明房子是男方的还是怎么样?
作者: 简单空间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24

以后按揭谁来按??
如果是小两口一同承担,怎么可以算婚前财产,大不了,首付属于你的婚前财产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26

是啊,他们就是想公证这房子前期是男方出钱的,以后婚后如果小两口供房的话,自然按法律上该怎么算就怎么算,那至少婚前男方出的这部分钱不参与在婚后财产中
作者: 瓶子的幸福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1

叫女方同意么,就去公证闹,就首付个部分公证一下。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1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09:31 发表

可以是可以公证的,
不过要对方同意才可以公证。
当然,如果你们不加女的名字就没有公证必要了

你的意思就是说在他们没结婚的前提下,现在首付的本来就是婚前财产了?就不需要公证了?
作者: 简单空间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1



QUOTE:
原帖由 计算器 于 2006-12-30 09:26 发表
是啊,他们就是想公证这房子前期是男方出钱的,以后婚后如果小两口供房的话,自然按法律上该怎么算就怎么算,那至少婚前男方出的这部分钱不参与在婚后财产中

可以是可以公证的,
不过要对方同意才可以公证。
当然,如果你们不加女的名字就没有公证必要了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3

男人好比洋葱 你要想看见他的心 你就需要一层一层去剥 剥的过程中你会不断的流泪 剥到最后才发现 洋葱是没有心的~~~~~~~~
这句话有点意思
作者: 月亮家的兔子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4

我和BF也刚买了房子,首期各付了一半,剩下的按揭我妈妈说会帮我们还的,但房产证上只有我BF的名字,因为我知道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哦,嘻嘻
作者: 冷的咖啡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4

如果男的付了首期,且已经把房产证上的名字写成自己的了,那不管以后怎么按揭这个都属于婚前个人财产了啊?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5



QUOTE:
原帖由 冷的咖啡 于 2006-12-30 09:34 发表
如果男的付了首期,且已经把房产证上的名字写成自己的了,那不管以后怎么按揭这个都属于婚前个人财产了啊?

我查了些资料,好像也是这么个意思,就是想在跟懂行的大家确认下,呵呵,现在结婚买房子毕竟是个大事情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7



QUOTE:
原帖由 月亮家的兔子 于 2006-12-30 09:34 发表
我和BF也刚买了房子,首期各付了一半,剩下的按揭我妈妈说会帮我们还的,但房产证上只有我BF的名字,因为我知道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哦,嘻嘻

呵呵,恭喜MM啊,你们一定会很幸福的,祝福你们!!!
作者: 简单空间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8



QUOTE:
原帖由 计算器 于 2006-12-30 09:31 发表

你的意思就是说在他们没结婚的前提下,现在首付的本来就是婚前财产了?就不需要公证了?

是的,如果你们先办了房产证,再办的结婚证,而且房产证上没有女方名字。
那么等他们结婚后,以后要是要离婚的话,
房子是属于男方婚前财产,但是男方要赔给女方他们婚后共同按揭的钱以及这个钱的增值部分
也就是说房子属于个人财产,但与妻子共同偿还贷款的那部分房款应当属于共同财产,这个钱是要分的

[ 本帖最后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09:41 编辑 ]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39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09:38 发表

是的,如果你们先办了房产证,再办的结婚证,而且房产证上没有女方名字。
那么等他们结婚后,以后要是要离婚的话,
房子是属于男方婚前财产,但是男方要赔给女方他们婚后共同按揭的钱已经这个钱的增值部分
...

OK,心理有数了,谢谢了哈
作者: evita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2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09:38 发表

是的,如果你们先办了房产证,再办的结婚证,而且房产证上没有女方名字。
那么等他们结婚后,以后要是要离婚的话,
房子是属于男方婚前财产,但是男方要赔给女方他们婚后共同按揭的钱以及这个钱的增值部分
...

来晚了,被这位MM说完了。
只要是婚前做的房产证,上面没有女方的名字,就是男方的个人财产,至于谁提供的担保,和产权是没有关系的。
作者: 冷的咖啡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2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09:38 发表

是的,如果你们先办了房产证,再办的结婚证,而且房产证上没有女方名字。
那么等他们结婚后,以后要是要离婚的话,
房子是属于男方婚前财产,但是男方要赔给女方他们婚后共同按揭的钱以及这个钱的增值部分
...

哈哈,MM好厉害啊,我也清楚了。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3



QUOTE:
原帖由 evita 于 2006-12-30 09:42 发表

来晚了,被这位MM说完了。
只要是婚前做的房产证,上面没有女方的名字,就是男方的个人财产,至于谁提供的担保,和产权是没有关系的。

谢谢呵呵
作者: 倒数三秒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5

各种事情弄起来味道毛歇类`~~~公证个半而八接
作者: laura0702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8

感觉好伤感啊
作者: 汤锅的味道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8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09:38 发表

是的,如果你们先办了房产证,再办的结婚证,而且房产证上没有女方名字。
那么等他们结婚后,以后要是要离婚的话,
房子是属于男方婚前财产,但是男方要赔给女方他们婚后共同按揭的钱以及这个钱的增值部分
...

稍微有点常识的人这点道理都懂的
作者: 冬虫夏草81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8

婚前买的房子以后结婚了还是个人财产,这是《新婚姻法》规定的。我建议还是写自己的名字,拿自己家的房子做担保贷款,没必要让女方来担保,何必惹那么多麻烦呢,这样子最清爽!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09:49



QUOTE:
原帖由 倒数三秒 于 2006-12-30 09:45 发表
各种事情弄起来味道毛歇类`~~~公证个半而八接

呵呵,没办法啦,现在是男女都在考虑自己,其实主要的原因也是买房子靠父母的,如果都靠自己也就没什么大问题了
作者: evita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01

这种事情不公证也没关系的,法律都有明确规定。
关键还是找的对象可靠就好了
作者: 下沙的非非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03

那我也来问个问题,如果这套房子是写GGPP的名字,但按揭是由儿子来还,按揭款还没还清的时候,儿子结婚了,那么就是说儿媳也有份还的,如果儿媳有证据可以证明她也有份还的,下次如果离婚可不可以要求分的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06



QUOTE:
原帖由 下沙的非非 于 2006-12-30 10:03 发表
那我也来问个问题,如果这套房子是写GGPP的名字,但按揭是由儿子来还,按揭款还没还清的时候,儿子结婚了,那么就是说儿媳也有份还的,如果儿媳有证据可以证明她也有份还的,下次如果离婚可不可以要求分的

应该可以要求她还的那一部分吧
作者: 黑纱公主@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07

现在的人都现实的很~
作者: eleven6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20

离婚了还要钱做什么?
哎,不懂.
也许离婚了更要钱.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26


作者: chyokin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29

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正当权益,没有什么不好的,这个事情更用不着争来争去的。个人觉得,如果,万一,真的到了离婚这一步,婚姻法是能保障你的正当权益的,但是如果你希望用钱这个东西来保障你的婚姻的话,那是不可能的哦,只会越弄越糟!
作者: 下沙的非非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30

唉,现在的人都是怎么了,好像都在防人一手似的。
一个朋友的爸妈给他买婚房,虽说是一次性付清的,但还是写着爸妈的名字。
我就是想不通,下次过户要交一大笔税,为什么当初买房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一点,估计也是为了防着以后的儿媳吧
作者: lisa666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38

现在个社会米办法的。好的时候怎么样都行,离婚的时候争孩子争财产。

基本上还是女方吃亏的说。
作者: yuyanyan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0:53

这事真是麻烦的嘛.
哎,看来没有房子也没没房的好处了
作者: 丑丑爱珠珠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1:16

个人觉得没有公证的必要的。如果钱是男方一个出的,那么你说公证一下,属于婚前财产还有必要。现在只是付了首付,接下还是要男女双方共同出钱还贷款的啊。只要男方有证据证明(类似凭证这些)首付是婚前父母单独出资购买的话,即使以后离婚的话,那个首付的钱还是属于男方父母的,其余的是夫妻双方各自一半。所以没有公证的必要。毕竟,现在很多人在感情上还是不太能够接受,也许女方会有一个疙瘩。而且就公证一个首付的问题,还真是少见。难不成真是对感情的不放心?
以上是偶对婚姻法的理解。长久不看,有点生疏了。
作者: jojojy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1:33

如果房子是婚前买的,但是房产证是婚后再做的,那么女方也会有共有产权的
作者: 简简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1:45

购房贷款是以所购房子抵押给银行做保证的,哪里有什么个人担保的。
我在银行这么多年也没听过~
作者: JoJo紫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33

还没结婚就搞这种问题哎.....真是伤心.....

我觉得在谈婚论价的过程中,就需要把这些问题解决掉..

最主要的问题是,小两口之间的协定,,,抛开法律问题不谈..

婚前财产公证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,<新婚姻法>只是保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...

为了免除今后的家庭纠纷,应该在婚前就谈判,,免得日后伤感情..
作者: xzylw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39

我们婚前买的房子,也是婚前由双方父母基本上一人出一半还清了贷款,名字是写我一个人的,呵呵,关键是两个人协商好,最好别牵连到父母一起作决定,要不然总是会有麻烦的,毕竟考虑结婚两个人的感情肯定是好滴,很多事情只要两个人商量好了很好解决的
作者: 漠守夕阳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44

非双方自愿提出公证,那感情其实名存实亡,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!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45


作者: 醋留香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48

偶们刚买的新房,bf父母首付,以后我俩一起供按揭,现在写的是bf还有他爸的名字。我明确表示过的,等到要结婚了我的名字一定要加上去的,否则我分文不出。

其他都可以商量,但这是我的底线,大概我真的老了,现实了,需要自我保障。
作者: 二月蔷薇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50



QUOTE:
原帖由 黑纱公主@ 于 2006-12-30 10:07 发表
现在的人都现实的很~

我啊噶感觉
感觉有点伤感的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51



QUOTE:
原帖由 醋留香 于 2006-12-30 12:48 发表
偶们刚买的新房,bf父母首付,以后我俩一起供按揭,现在写的是bf还有他爸的名字。我明确表示过的,等到要结婚了我的名字一定要加上去的,否则我分文不出。

其他都可以商量,但这是我的底线,大概我真的老了, ...

是的,其实双方都需要保障的,在婚前把问题商量妥当以后过日子也顺当,个人觉得这跟感情是两码事,
恭喜楼上的,呵呵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2:51

个我问个问题哦,如果一方有房产等,并且是婚前的,没有贷款的,结婚后,他先去世了,个他婚前的财产怎么分拉.我一个朋友的妈妈要再婚,房子啊是女方的.因为年纪大了,总归担心这方面的问题.房子是我朋友帮他妈妈买的,但是房子的名字是写他妈妈的.他妈妈身体啊不大好的,万一他妈妈走的早点,个房子什么的怎么算拉,男方有没有资格分的拉,南方的小孩呢?
个男的有2个孩子类,要是男方和他的孩子都有权分的话,个我朋友等于只有一点点了
作者: 泪无痕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3:03

按法定继承是配偶、子女各一份。
那么你朋友的妈妈如果去世,她的老公和孩子都可以分得她的财产。
如果想清爽点,
可以让当事人去做个遗嘱公证,想把房子给谁就给谁。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3:07



QUOTE:
原帖由 泪无痕 于 2006-12-30 13:03 发表
按法定继承是配偶、子女各一份。
那么你朋友的妈妈如果去世,她的老公和孩子都可以分得她的财产。
如果想清爽点,
可以让当事人去做个遗嘱公证,想把房子给谁就给谁。

就是,立遗嘱是最省事的,省得以后麻烦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3:07



QUOTE:
原帖由 泪无痕 于 2006-12-30 13:03 发表
按法定继承是配偶、子女各一份。
那么你朋友的妈妈如果去世,她的老公和孩子都可以分得她的财产。
如果想清爽点,
可以让当事人去做个遗嘱公证,想把房子给谁就给谁。

个就是问题了,现在他妈妈跟个男的感情毛好类,我朋友跟他妈妈提,可不可以作个公证,他不要男方的任何东西,也不想他妈妈的东西给男方,因为男方有个小儿子的,还在读书类,以后读书的钱啊都要我朋友家出的.可是他马鞍们不高兴了,说她还没死呢,就打她财产的主意.个男方也卖乖,跟他妈妈说,你的钱我不会要的,可是又不肯去做公证的,说你要是噶不相信我,我啊没话说,分手好了.我朋友是里外不是人
作者: wannah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3:46



QUOTE:
原帖由 eleven6 于 2006-12-30 10:20 发表
离婚了还要钱做什么?
哎,不懂.
也许离婚了更要钱.


作者: kiko925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3:59

还没办结婚证就写上女方的名字,属于婚前财产,这样就算以后他们没结婚的话,这房子也有一半是女方的!如果已经领结婚证了,女方名字写不写都一样,房子是属于夫妻共有财产!

我们十月份买的房子,当时还没领结婚证,房产证上写的我和LG两个的名字,呵呵,所以当时我LG开玩笑说我们赶快领证吧不然你跑了怎么办, 我们刚刚在圣诞节去领了红皮书!
作者: xsh0011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09



QUOTE:
原帖由 计算器 于 2006-12-30 09:33 发表
男人好比洋葱 你要想看见他的心 你就需要一层一层去剥 剥的过程中你会不断的流泪 剥到最后才发现 洋葱是没有心的~~~~~~~~
这句话有点意思

女人也好比是洋葱.......洋葱是没有心的
案例中的男女都象洋葱!
作者: 下沙的非非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09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3:07 发表

个就是问题了,现在他妈妈跟个男的感情毛好类,我朋友跟他妈妈提,可不可以作个公证,他不要男方的任何东西,也不想他妈妈的东西给男方,因为男方有个小儿子的,还在读书类,以后读书的钱啊都要我朋友家出的.可是他马 ...

趁他妈妈还没领结婚证之前过户过掉闹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12



QUOTE:
原帖由 下沙的非非 于 2006-12-30 14:09 发表

趁他妈妈还没领结婚证之前过户过掉闹

他妈妈晓得的哎,不肯闹.主要是个男的在挑拨.说如果你的房子写你儿子的名字,以后他看我们不顺眼,好把我们赶出去的.又说什么我是不要你的东西的,只要你的信任,要是不信任怎么过日子
作者: 下沙的非非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17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4:12 发表

他妈妈晓得的哎,不肯闹.主要是个男的在挑拨.说如果你的房子写你儿子的名字,以后他看我们不顺眼,好把我们赶出去的.又说什么我是不要你的东西的,只要你的信任,要是不信任怎么过日子

晕死,难道他还有其他目的啊,他妈妈头脑发晕的类
作者: moonrain92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18

为什么要那么现实呢,唉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26



QUOTE:
原帖由 下沙的非非 于 2006-12-30 14:17 发表

晕死,难道他还有其他目的啊,他妈妈头脑发晕的类

他妈妈到不是说他会打她什么主意,也许老年人,到了晚年找到个老伴,总希望能过的美满点,儿女能支持.也不希望儿女老考虑钱什么的.可我朋友说了,要是个男的就一个人的,个有算了,他有两个小孩的,没的我朋友家的钱还要分给他家的小孩啊
作者: 下沙的非非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28

是的闹,无缘无故多出三个继承人出来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32



QUOTE:
原帖由 下沙的非非 于 2006-12-30 14:28 发表
是的闹,无缘无故多出三个继承人出来

我那个朋友跟他妈妈说,不是反对她找,但是总要考虑清楚的闹,万一个男的就是看向他们家的条件呢?我朋友自己做生意的,原来他爸爸在的时候留了套房子的,后来因为怕他妈妈住在里面太难过,所以那套卖掉了,加了钱买了现在这套,没按揭的.现在他妈妈说,个房子是他爸爸留给她的,大不了他出的那部分钱还给他好了.我朋友现在觉得做人真没意思,自己的妈妈为了个刚认识不到1年的男人,对他说这样的话.
作者: evita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40



QUOTE:
原帖由 泪无痕 于 2006-12-30 13:03 发表
按法定继承是配偶、子女各一份。
那么你朋友的妈妈如果去世,她的老公和孩子都可以分得她的财产。
如果想清爽点,
可以让当事人去做个遗嘱公证,想把房子给谁就给谁。

按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》第十条的规定,第一顺位的继承人是配偶、子女、父母。父母和配偶有一样的继承权,不懂不要乱说。
作者: blueberry-gg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4:50

哎...
现在的人啊。.
没办法
我们只能接受个社会
作者: 丑丑爱珠珠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5:49

如果是夫妻共同财产的,配偶本来就是因为共有财产,拥有一半,剩下的一半由配偶、子女、父母共同继承;如果是婚前财产,由配偶、子女、父母共同继承。就嘎。
简直复习法律么。
作者: 西式柠檬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5:52

有社会关系跟担保按揭杀搭噶,莫非你连公司收入证明都开不出,那打算用什么钱来还拉
作者: booboo熊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5:58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09:38 发表

是的,如果你们先办了房产证,再办的结婚证,而且房产证上没有女方名字。
那么等他们结婚后,以后要是要离婚的话,
房子是属于男方婚前财产,但是男方要赔给女方他们婚后共同按揭的钱以及这个钱的增值部分
...

没错,法律上就是嘎规定的
作者: 春和嘉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5:58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4:32 发表

我那个朋友跟他妈妈说,不是反对她找,但是总要考虑清楚的闹,万一个男的就是看向他们家的条件呢?我朋友自己做生意的,原来他爸爸在的时候留了套房子的,后来因为怕他妈妈住在里面太难过,所以那套卖掉了,加了钱买了 ...

他妈妈想男人想疯了,是非不分,以后有的是非不清了!
作者: booboo熊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5:59

还有一点搞不懂的,按揭贷款就是拿买的房子去做抵押,干吗还要女方的妈妈做担保?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01



QUOTE:
原帖由 春和嘉 于 2006-12-30 15:58 发表

他妈妈想男人想疯了,是非不分,以后有的是非不清了!

个啊不好噶说的,老公早就死了,一个女人家,带大孩子,又要工作又要养家.现在儿子大了,她啊老了,想找个人过下半辈子.其实想想啊可怜的.要是我,我人还在的,孩子就想着我死了,房子怎么办啊,财产怎么办啊,我啊要伤心的.
但是,从我朋友角度来说,我父母辛苦一辈子的钱,干什么要给这个跟我不相干的人还有他孩子拉
作者: 澄澄她三妈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03

嘎简单的,女方大人这样说了,就答应房产证上写她女儿的名字,但在共有栏中,就写男方的名字。
个就没有问题了(如果男方肯将财产一人一半的前提下),这样女方也舒服,男方也落得轻松。(道理上女方也不会太强硬就不写男方为共有者,这样的话,劝男方那就要多个心眼的)
如果男方没想过婚前财产伯它变为共同财产的话,个招就行不通的
作者: 澄澄她三妈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12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2:51 发表
个我问个问题哦,如果一方有房产等,并且是婚前的,没有贷款的,结婚后,他先去世了,个他婚前的财产怎么分拉.我一个朋友的妈妈要再婚,房子啊是女方的.因为年纪大了,总归担心这方面的问题.房子是我朋友帮他妈妈买的,但 ...

咦,个不是也简单的啊,房产证写的是朋友妈妈的,那也是在他妈妈婚前的财产,那当然只有你朋友分了。再婚后的男方及男方伢儿根本没份的(除非你朋友妈妈有遗嘱,那就不是一个伢儿的份了)
作者: evita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15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6:01 发表

个啊不好噶说的,老公早就死了,一个女人家,带大孩子,又要工作又要养家.现在儿子大了,她啊老了,想找个人过下半辈子.其实想想啊可怜的.要是我,我人还在的,孩子就想着我死了,房子怎么办啊,财产怎么办啊,我啊要伤心 ...

应该为老人想想的,毕竟子女不可能不上班老是陪着她的,她想找个伴也正常的。
作者: 夜相拥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18

坦白讲 这样 大家都会觉得味道比较差的

再说 就算以后有什么变故
一个女人 最美丽的年华 跟他一起渡过的
这点首期 真这么要紧?

就离婚 也是HALF HALF
照顾好前任妻子
一个男人的责任同荣誉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20



QUOTE:
原帖由 澄澄她三妈 于 2006-12-30 16:12 发表

咦,个不是也简单的啊,房产证写的是朋友妈妈的,那也是在他妈妈婚前的财产,那当然只有你朋友分了。再婚后的男方及男方伢儿根本没份的(除非你朋友妈妈有遗嘱,那就不是一个伢儿的份了)

个他妈妈万一人先走的,个就没什么婚前婚后了闹,算是遗产的吧
作者: 春和嘉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21



QUOTE:
原帖由 夜相拥 于 2006-12-30 16:18 发表
坦白讲 这样 大家都会觉得味道比较差的

再说 就算以后有什么变故
一个女人 最美丽的年华 跟他一起渡过的
这点首期 真这么要紧?

就离婚 也是HALF HALF
照顾好前任妻子
一个男人的责任同荣誉

比如女人生了不是他的孩子,比如一些预料不到的事情,要是好男人遇到好女人就好了,就怕好男人遇到的不是好女人,防人一手么人之常情
作者: 春和嘉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23



QUOTE:
原帖由 夜相拥 于 2006-12-30 16:18 发表
坦白讲 这样 大家都会觉得味道比较差的

再说 就算以后有什么变故
一个女人 最美丽的年华 跟他一起渡过的
这点首期 真这么要紧?

就离婚 也是HALF HALF
照顾好前任妻子
一个男人的责任同荣誉

要是你经历了婚姻就不会说的那么超脱了
作者: miner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25

感觉怪怪的
作者: 澄澄她三妈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28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6:20 发表

个他妈妈万一人先走的,个就没什么婚前婚后了闹,算是遗产的吧

咦,个毛还没结婚闹
没结婚的话,女方的财产跟那个男的及男的伢儿根本混身混脑不搭嘎的
如已结婚(房子肯定是女方婚前的——是前面的老公留伯女方的(话说开了,其实朋友的爸爸没遗嘱说就伯他老婆,那你朋友也有一半的))了,女的财产跟他也不搭嘎的(除非是婚后才办的房产证,如朋友妈妈没特别遗嘱的话,那只能大家分的类,这也是法律规定的)
作者: evita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30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2:51 发表
个我问个问题哦,如果一方有房产等,并且是婚前的,没有贷款的,结婚后,他先去世了,个他婚前的财产怎么分拉.我一个朋友的妈妈要再婚,房子啊是女方的.因为年纪大了,总归担心这方面的问题.房子是我朋友帮他妈妈买的,但 ...

如果你朋友的妈妈去世,那她的配偶和子女有同等的继承权,也就是说,你朋友(如果是独生子女的话)和她妈妈后来的老公平分,但她老公的子女,因为没有和你母亲成为继子女或者收养领养关系,所以没有继承权。
作者: 春和嘉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32     标题: 生活就是那么的实际

防人之心不可无
作者: evita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34



QUOTE:
原帖由 澄澄她三妈 于 2006-12-30 16:28 发表

咦,个毛还没结婚闹
没结婚的话,女方的财产跟那个男的及男的伢儿根本混身混脑不搭嘎的
如已结婚(房子肯定是女方婚前的——是前面的老公留伯女方的(话说开了,其实朋友的爸爸没遗嘱说就伯他老婆,那你朋友 ...

只要是登记结婚了,就对配偶的财产有继承权,只要是配偶的合法财产,就可以继承。
婚前财产的继承是在所有同一顺位继承人中平分。
如果是婚后的财产,先要去掉家庭其他成员的分额,仅就被继承人的份额在同一顺位的继承人中进行分配。
所以,即使是婚前财产,配偶仍然是第一顺位的继承人。如果是婚后财产,则要先分出一半属于配偶的份额,继承人对剩下的一半进行分配。
作者: 春和嘉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40     标题: 找了点资料来

如何办理婚前财产公证呢?

    第一步,当事人要准备好以下几种材料:1个人的身份证明,如身份证、户口簿,已婚的还要带上结婚证。2与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,如房产证、未拿到产权证的带购房合同和付款发票。3双方已经草拟好的协议书。协议书的内容一般包括:当事人的姓名、性别、职业、住址等个人基本情况;财产的名称、数量、价值、状况、归属;上述婚前财产的使用、维修、处分的原则等。一般双方当事人的签名和订约日期空缺,待公证员对协议进行审查和修改后,再在公证员面前签字。

    第二步,准备好上述材料后,双方必须共同亲自到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,填写公证的申请表格。委托他人代理或是一个人来办婚前财产公证,是不会被受理的。

    第三步,公证申请被接待公证员受理后,公证员就财产协议的内容,审查财产的权利证明;查问当事人的订约是否受到欺骗或误导。当事人应如实回答公证员的提问,公证员会履行必要的法律告知义务,告诉当事人签订财产协议后承担的法律义务和法律后果,当事人配合公证员做完公证接谈笔录,并在笔录上签字确认。

    别小看公证员制作谈话笔录这个过程,由于婚前财产约定涉及到当事人财产实体权利的转移,公证员在这个过程中,会再三确认当事人划分财产归属的意见,明确双方对财产的分配关系,当事人一旦在笔录上签字,该笔录就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证据保存于公证卷宗内。这份笔录和公证书不仅可以防止当事人间出现纠纷,而且,对于与当事人发生债权债务关系的第三人,也是一种保护。

    第四步,双方当事人在公证员的面前在婚前财产协议书上签名。至此,婚前财产公证的办证程序履行完毕,两周后当事人就可凭收费单据来领取公证书了。

[ 本帖最后由 春和嘉 于 2006-12-30 16:44 编辑 ]
作者: 澄澄她三妈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44



QUOTE:
原帖由 evita 于 2006-12-30 16:34 发表

只要是登记结婚了,就对配偶的财产有继承权,只要是配偶的合法财产,就可以继承。
婚前财产的继承是在所有同一顺位继承人中平分。
如果是婚后的财产,先要去掉家庭其他成员的分额,仅就被继承人的份额在同一 ...

那按你的说法没什么婚前财产不财产一说的?(虽然有婚前财产一词之说,但按你意思说白了实质就变嘎的)
如果换成年轻男女,要结婚的,男方在婚前买房了(简单点打个一次性付清的比方好类),结婚证后于房产证办,那结婚后,女方自然是配偶的,那就是合法财产的继承人了
那不是笑话嘛!
还是再婚和初婚有说法不一样的继承啊(再婚的,我倒真的不清楚,我是按初婚的推理的)

[ 本帖最后由 澄澄她三妈 于 2006-12-30 16:46 编辑 ]
作者: 计算器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50

下班下班,
作者: 简单空间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6:58



QUOTE:
原帖由 澄澄她三妈 于 2006-12-30 16:44 发表

那按你的说法没什么婚前财产不财产一说的?(虽然有婚前财产一词之说,但按你意思说白了实质就变嘎的)
如果换成年轻男女,要结婚的,男方在婚前买房了(简单点打个一次性付清的比方好类),结婚证后于房产证 ...

你弄错了吧,
他说的是继承权,就是男的个人财产,如果他死了,妻子是有继承权的,
这个和离婚分个人财产不一样的
作者: 达芙妮604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7:01

这有点难的,女方做担保,其实担保,某种意义相当于借钱一样,也是有责任的
作者: 咖啡町子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7:09

看的偶头大
作者: 彼时花开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7:14

房产证上不能加名字的,只要有变更都算过户要交税的.我LG婚前买的房子,只是合同备过案,房产证都没办就不能加名字了.如果你不在意首付的话,加不加名字都是一样的,婚后还的钱以及房子增值部分都算是共同财产的.
不是现实不现实的问题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,我们还公证了整个房子包括首付在内都是共同财产.

QUOTE:
原帖由 醋留香 于 2006-12-30 12:48 发表
偶们刚买的新房,bf父母首付,以后我俩一起供按揭,现在写的是bf还有他爸的名字。我明确表示过的,等到要结婚了我的名字一定要加上去的,否则我分文不出。

其他都可以商量,但这是我的底线,大概我真的老了, ...


作者: Annie公主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7:27

现在人都没结婚都想离婚的事情的类,算心算肝各。心寒~~~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7:45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16:58 发表

你弄错了吧,
他说的是继承权,就是男的个人财产,如果他死了,妻子是有继承权的,
这个和离婚分个人财产不一样的

对的,离婚了,就不是老婆了,还继承个屁啊
我朋友现在的情况是,男方有一个大女儿,已经出嫁,其实是他大女儿还住在他家的,但是他一定要说,这个房子本来就是他女儿的,他和他小儿子没地方住,所以他女儿让他们一起住的.个我朋友的妈妈以后啊不可能住过去的.肯定是他门儿子了爹了住了我朋友家来的.现在个小儿子才高2类,因为个男以前的老婆是少数民族的,所以好多生的.个男的59岁,还有一年退休,以后他儿子读书啊生活费啊,肯定我朋友妈妈啊要拿出来的.我朋友觉得,如果就个老人,反正年纪啊噶大了,跟他妈妈一起生活过,以后万一他妈妈先走,啊不好意思说要他啊搬出去的,但是如果个小儿子啊噶住来大,以后这个房子里结婚,个不是等于房子他们的了啊?现在他妈妈一定认为个儿子白养的,不为她考虑,我朋友啊毛难过
他啊不光房子类,他妈妈因为是政府里的,以后退休工资啊毛高类,比个男的要高多了.而且他爸爸是因公殉职的,所以单位里赔了一笔钱,保险又赔了笔.他妈妈啊不舍得用的,都存着,个以后他们搞不好啊好分走了,个毕竟是我朋友爸爸的命换来的钱啊,我朋友不甘心的
作者: 简单空间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7:52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7:45 发表

对的,离婚了,就不是老婆了,还继承个屁啊
我朋友现在的情况是,男方有一个大女儿,已经出嫁,其实是他大女儿还住在他家的,但是他一定要说,这个房子本来就是他女儿的,他和他小儿子没地方住,所以他女儿让他们一起住 ...

那就让他们同居好了,别结婚了,
他妈妈要是说起来,就说你也是公务员,这么大年纪还再婚,单位同事知道要笑话的,
不过感觉同居也不保险的,事实婚姻嘛,也可有继承权的。
不过他爸爸的抚恤金和赔偿金,又不是全部算他妈妈的,最多50%算他妈妈的。
如果一定要结婚,就要求做婚前财产公证,就那句话好了,钱是我爸的命换来的,至于他妈妈的工资什么么,就随便她了咯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7:58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17:52 发表

那就让他们同居好了,别结婚了,
他妈妈要是说起来,就说你也是公务员,这么大年纪还再婚,单位同事知道要笑话的,
不过感觉同居也不保险的,事实婚姻嘛,也可有继承权的。
不过他爸爸的抚恤金和赔偿金,又 ...

他妈妈不肯的啊,说实在的,他妈妈人真的满好的,对他爸爸啊毛好,而且一般年纪大的怎么可能愿意同居呢?
抚恤金这种,难道我朋友跟他妈妈说,爸爸的钱我啊有一半的,你拿出来给我啊?肯定不会去跟他妈妈算的,要算的话,房子,家里其他的钱啊财产啊都要算过了类.
而且我朋友妈妈啊满苦的,他爸爸走的那么突然,对他妈妈是很大的打击,又要带孩子养家,以前下了班还出去兼职类,现在身体啊很不好,所以我朋友才担心以后财产的问题.他经常跟我说,表看他现在表面风光,其实一回到家就心情不好,他啊想让他妈妈有自己的幸福,但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做.主要个男方家条件真的很差的.他们以后没地方搬的.现在我终于认识到,门当户对真当毛重要类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8:01

个男的说了,婚前财产公证卧室不做的,你们噶不相信我,个表来一道好的,以后你们家丢点东西啊要怀疑到我头上来的.他啊就口头说说,你们东西我是绝对不会要的
还有个,哪怕做了公证了,以后他妈妈要是愿意给,还是会给的.遗嘱里好给的.现在他妈妈的态度是,愿意的
作者: 无晴w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8:04

买房子不会连贷款啊办不出吧。要做公证么索性个套房子男方全部买掉做公证,不然下次还贷款接个算呢?

还没结婚,就噶味道总满歇的,哎。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8:06



QUOTE:
原帖由 无晴w 于 2006-12-30 18:04 发表
买房子不会连贷款啊办不出吧。要做公证么索性个套房子男方全部买掉做公证,不然下次还贷款接个算呢?

还没结婚,就噶味道总满歇的,哎。

没撒个歇不歇的,万一女方跟人跑了呢?还能拿男方一大笔?谁能保证未来呢
作者: fullcolour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8:10



QUOTE:
原帖由 澄澄她三妈 于 2006-12-30 16:44 发表

那按你的说法没什么婚前财产不财产一说的?(虽然有婚前财产一词之说,但按你意思说白了实质就变嘎的)
如果换成年轻男女,要结婚的,男方在婚前买房了(简单点打个一次性付清的比方好类),结婚证后于房产证 ...

这个不搞的,一个是继承,要人死掉;一个是离婚分
作者: 简单空间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8:12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8:01 发表
个男的说了,婚前财产公证卧室不做的,你们噶不相信我,个表来一道好的,以后你们家丢点东西啊要怀疑到我头上来的.他啊就口头说说,你们东西我是绝对不会要的
还有个,哪怕做了公证了,以后他妈妈要是愿意给,还是会 ...

那我是觉得这样的,既然他妈妈愿意给,那就不写吧。
真的,最怕是他妈妈不想给,男的靠手段获得,这个是最恶心的,
既然他妈妈愿意给,就给吧,也许那男人真心对他妈妈好呢。
如果他实在心里不舒服,那就让他妈妈给自己买套房子吧,首付也可以的,估计他爸爸那点钱么也差不多了
或者是这样,当着3个人的面再重提这个话题,那男人肯定会说我不要的,
那你朋友就说,我知道你很有骨气的,不看中我们家的钱,
但是人家不知道啊,人家以为你看中我们家钱,
要不这样,今天我们把房子改成我名字,然后大家就知道你这个人真的很清高的,很好的。
这样他要是说不肯,那就说不过去了
作者: ╰☆Tiramisu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8:15



QUOTE:
原帖由 简单空间 于 2006-12-30 18:12 发表

那我是觉得这样的,既然他妈妈愿意给,那就不写吧。
真的,最怕是他妈妈不想给,男的靠手段获得,这个是最恶心的,
既然他妈妈愿意给,就给吧,也许那男人真心对他妈妈好呢。
如果他实在心里不舒服,那就让 ...

反正个男方就是个口气拉.以后男方小孩读书啊,结婚啊工作啊要花钱,他一句话啊不会去说的.但是房子要200多万类,因为买在市中心的,加装修.他爸爸的钱我不知道多少,人家啊不会跟我说的,总归几十万有的.他妈妈又很省的,到头来人家拿的啊比他多类.我知道继子女啊是有份拿的
作者: 懒惰胚    时间: 2006-12-30 18:19

荡圈~~
作者: 时尚靓丽    时间: 2007-1-1 22:45


作者: 盖子    时间: 2007-1-1 23:30

人家有人家的权利.但是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权利
作者: jovita    时间: 2007-1-2 02:01



QUOTE:
原帖由 ╰☆Tiramisu 于 2006-12-30 18:15 发表

反正个男方就是个口气拉.以后男方小孩读书啊,结婚啊工作啊要花钱,他一句话啊不会去说的.但是房子要200多万类,因为买在市中心的,加装修.他爸爸的钱我不知道多少,人家啊不会跟我说的,总归几十万有的.他妈妈又很 ...

继子女是否有份主要取决于是否形成抚养关系.以你说的情况而言,你朋友的母亲和男方的子女肯定是没有抚养关系的,他们也是没有继承权滴~~

从感情上来讲,只要妈妈开心就好了,何必去计较钱呢,自己养活自己就好了,不要去记挂父母的钱.
作者: zxyllj1027    时间: 2007-1-2 08:54

都要结婚了还算的噶清楚,真是没情调~~~~
作者: 小画眉    时间: 2007-1-2 11:44



QUOTE:
原帖由 冬虫夏草81 于 2006-12-30 09:48 发表
婚前买的房子以后结婚了还是个人财产,这是《新婚姻法》规定的。我建议还是写自己的名字,拿自己家的房子做担保贷款,没必要让女方来担保,何必惹那么多麻烦呢,这样子最清爽!

是的.公证还伤感情.
作者: 韭芽儿    时间: 2007-1-2 13:48

没结婚就彼此防备,我觉得连结婚都没有必要......
作者: 专业硒鼓墨盒    时间: 2007-1-2 15:03



QUOTE:
原帖由 下沙的非非 于 2006-12-30 10:30 发表
唉,现在的人都是怎么了,好像都在防人一手似的。
一个朋友的爸妈给他买婚房,虽说是一次性付清的,但还是写着爸妈的名字。
我就是想不通,下次过户要交一大笔税,为什么当初买房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一点,估计也 ...

q

那还是我老爸老妈想得开,老弟才二十岁,已经给他买好房子了,一次性付清的,房产证上也只写我老弟一人的名字
作者: 小环环    时间: 2007-1-2 15:12



QUOTE:
原帖由 月亮家的兔子 于 2006-12-30 09:34 发表
我和BF也刚买了房子,首期各付了一半,剩下的按揭我妈妈说会帮我们还的,但房产证上只有我BF的名字,因为我知道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哦,嘻嘻

噶吃亏的事情你也做啊
作者: 佛裂    时间: 2007-1-3 16:35



QUOTE:
原帖由 简简 于 2006-12-30 11:45 发表
购房贷款是以所购房子抵押给银行做保证的,哪里有什么个人担保的。
我在银行这么多年也没听过~

当然有的,如果是省级单位的公务员,根据职务不同,可以贷款到的钱都是不一样的。
作者: 佛裂    时间: 2007-1-3 16:44



QUOTE:
原帖由 春和嘉 于 2006-12-30 16:21 发表
比如女人生了不是他的孩子,比如一些预料不到的事情,要是好男人遇到好女人就好了,就怕好男人遇到的不是好女人,防人一手么人之常情

我想你多半是男人吧?说这样的话,“如果”,你也说了是如果啊,那你考虑过是否男方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呢?
如果对婚姻那么没信心,就去做个公证,谁今后背叛婚姻就“净身出户”。
应该才那么点首期还要公证什么的,有本事一次性付款完,直接房产证办好再结婚好了啊。
作者: 掬幽    时间: 2007-1-3 17:04

还没结婚就这样了
作者: 苗条猪猪。    时间: 2007-1-3 20:26
免责申明:重庆律师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.
责任编辑:95606117
 
发表评论  打印本文  推荐本文  加入收藏 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
  • 上一篇: 签了离婚协议可不可以反悔
  • 下一篇:
  •  
    □ 最新文章
    置顶文章  婚姻家庭财产分析
    置顶文章  律师见证
    置顶文章  代理起草分居协议
    置顶文章  代理起草婚前财产...
    置顶文章  银行存款股票调查
    □ 推荐文章
    精华文章  婚前购房,婚后办...
    □ 热点文章
    置顶文章  代理起草分居协议
    置顶文章  代理起草婚前财产...
    置顶文章  婚姻财产调查
    置顶文章  婚姻家庭财产分析
    置顶文章  律师见证
     
       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>>
       发表评论
    姓名: QQ:
    性别: Msn:
    电邮: 主页:
    打分:   1 2 3 4 5
    评价:
    验证:      
        
  • 请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  •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、损害国家利益、破坏民族团结、破坏国家宗教政策、破坏社会稳定、侮辱、诽谤、教唆、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。
  •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(直接或间接导致的)。
  •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。
  •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。
  •  
     
  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